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方胜的博客

作对的事,把事做对 ------ 摘自一位智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负债与资产  

2012-04-04 07:20:55|  分类: 探索财富保值增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从财务(财产和债务)的角度分析“公司状况”:

公司资源(一体)表现为资金的两面即资产与负债;资产是能够产生未来现金流入或者减少未来现金流出的经济资源,表达资金的用途;负债表达的是资金的来源。

一、负债

1、通俗地讲,负债是把钱从你口袋里取走的东西;资产就是能把钱放进你口袋里的东西。

2、负债:资产负债表中表示营业资金的来源,一般不需支付利息(债务除外)。负债是资本结构很重要的体现者,合理的利用

      也代表“借鸡生蛋”的能力。负债的多少则与企业的商业模式和在价值链中的地位决定。

3、债务:通常需要支付利息。

4、运营负债与运营资产相互对应,相互平衡,互为因果,都是企业资金流动的体现;负债和资产都是企业的资源。

5、巴菲特成功的一个核心就是来自保险业的大量“浮存”,也就是持有但不拥有的钱,也属于负债。

二、资产

1、资产包括流动资产(现金等)、固定资产、无形资产等等,它们在本质上是不同的;资产是盈利的基础和来源。

2、净资产:资产减去负债后的余额,也称所有者权益。

3、账面价值(“出售这家企业时能卖多少钱?”,这正是打算购买股票前应该问的第一个问题)。

4、流动资产价值大体上是清算价值的一个粗略指标。

5、有效净资产:净资产只是产生未来现金流的因素之一,不能产生现金流的净资产其实没有价值(有时还可能是负价值)。

三、资产负债率(负债与资产的比值)

       资产负债率的本质是什么?

       其实说白了就是外人,包括供应商,上下游,银行等对资产提供了多少比例的资金支持。外人提供的支持越多,

       资产负债率越高。

        负债与资产 - 方胜 - 方胜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引自:贝乐斯博客

四、公司财务状况的发展趋势

1、资产负债表是公司连续经营过程中的一个瞬间剪影,反映的是公司资源中资产与负责分别是多少,及所有者有多大的

      权益份额。

2、一张资产负债表只反映一个点,把几个时点排列在一起,企业财务发展的趋势就会一目了然。

注:1、“账面价值”摘自Benjamin Graham著《Security Analysis》(证券分析)

       2、“流动资产价值”摘自Benjamin Graham著《Security Analysis》(证券分析)

       3、“有效净资产”引自“段永平博客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