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方胜的博客

作对的事,把事做对 ------ 摘自一位智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利润与现金流  

2012-05-05 13:35:19|  分类: 探索财富保值增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从经营和效益的角度分析“公司状况”:

一、利润表

1、利润表反映的是企业收入、成本和费用等情况,是企业经济效益的综合体现;反映了因为盈利活动而引起的资产负债表中的权益变化,并最终通过所有者权益表现出来。

2、利润表的作用:

a)告诉大家,这段时间企业是赚钱还是赔钱,赚在什么地方或赔在什么地方。

b)评价企业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和判断企业价值的一个方面。

二、利润(净利润)

1、利润是企业经营业绩的核心体现,衍生出各项指标如每股收益(每股收益不是普通股股东每股既得利益)、市盈率(估值初略指标)、净资产收益率等。

2、稀释每股收益:由于上市公司发行了可转换公司债券、股票期权、认股权证等,投资者需要计算出每一种稀释可能性的每股收益的大小。

三、现金流(经营现金流净额)

1、现金流是指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现金流入、现金流出以及现金流入与现金流出之间的差额形成的现金净流量。

2、经营现金净流量

经营现金净流量 = 净利润 + 非现金费用 - 非现金收益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利润与现金流 - 方胜 - 方胜的博客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图引自:贝乐斯博客

3、每股经营现金流量主要反映平均每股所获得的现金流量,隐含了上市公司在维持期初现金流量情况下,有能力发给股东的最高现金股利金额。(现金流值大于净利值时,能发给股东的最高现金股利金额应是净利值)

4、从利润到经营现金流就是将纸上富贵转变为真金白银的现金。一般现金流量的计算不涉及权责发生制,有些上市公司在以关联交易操作利润时,一般也会在现金流量方面暴露有利润而没有现金流入的现象。

5、利用经营现金流去分析公司的获利能力,比每股盈利更加客观,有其特有的准确性。每股经营现金流量这个指标是用来验证同期每股收益(EPS)的质量如何,本质上仍是一个盈利指标,是公司获利能力的质量指标。

四、现金流量表、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之间的关系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利润与现金流 - 方胜 - 方胜的博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图引自:贝乐斯博客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